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巴西木枯萎時的養護方法

巴西木在生長期應適當進行根外追肥,用100倍稀釋營養噴葉片,每半月一次,巴西木栽培數年後, 巴西木植株過於高大或莖幹下部葉片脫落,株形較差時,應進行修剪。每年早春換盆或換土。盆栽巴西木,如果環境不適宜,會有紅蜘蛛、薊馬、介殼蟲等危害。此外,過於通風、乾旱、不規則的澆水和施肥過量,都能造成葉尖枯焦。

觀賞價值:巴西木是頗為流行的室內大型盆栽花木,尤其在較寬闊的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並帶有南國情調。是一種株形優美、規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

巴西木冬天控制澆水是關鍵,一般視室內溫度而定儘量少澆。水大了會引起爛根,而冬季又不適合扡插,既是發現了也不好救。所以勸各位花友冬季澆花不要太勤快。

巴西木可以略微扣開樹皮檢查壞死部位,正常的樹肉是淺綠色的且有水分。當發現樹肉是黑褐色時可以把樹幹接斷,留下綠色樹肉的一段扡插。如果全是黑褐色的,很不幸就沒救了!應為只有樹肉是淺綠色的樹幹才可以沙插活水插。

水插要在天氣不太熱25度左右時進行,3-5天換一次水。夏天或氣溫高時一天要換一次水。可以在水裡放一些木炭塊防腐。

沙插比較省事,把據下的樹幹晾一下兩頭塗蠟密封,插入沙中三分之一。澆透水放半陰處即可。還有就是冬天不要往葉子上噴水,

易引起爛心。

注意:是略微扣開樹皮檢查一下,不要把樹皮全剝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