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栽培花卉的養護方法

室內栽培花卉一般會比較難見陽光,所以在栽培的過程中使用的方法也會有所不一樣。室內栽培花卉可以從不同品種上考慮,為每個品種制定出自己的栽培方法。


君子蘭

球根類花卉:像水仙、西洋水仙、鬱金香、風信子(詳情介紹)都屬於應季花卉,花期很短,一般只有1周至2周時間,在居室內可放在陽光充足,溫度較低地方,溫度過高,使花開的快,縮短花期。

蘭花類花卉:像君子蘭、大花蕙蘭、蝴蝶蘭、卡特蘭、石斛蘭等在自然界中生長在熱帶的樹下,喜濕喜陰,忌陽光直射,在明亮的半陰處生長良好。因此在家庭中應多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在冬季可以讓其接受柔和的陽光,以便其進行光合作用,增加營養。蘭花類花卉易受蝸牛和介殼蟲的影響,介殼蟲可用牙刷刷落。以常見的君子蘭為例,它原產于亞熱帶南非森林中,那裡四季溫暖如春,平均氣溫最低不低於10℃,

最高氣溫不超過22℃,君子蘭喜生在溫暖潮潤、幹濕適中的自然環境中,家庭也要創造類似的環境。君子蘭喜歡柔和的光線,忌烈日曝曬,君子蘭是肉質根,有一定的抗旱能力,澆水過大,會造成根系腐爛。君子蘭盆土的含水量應以用手可捏成團、輕輕一按即鬆散的狀態為宜。

竹芋類和蕨類植物:竹芋類植物如孔雀竹芋、紫背竹芋,蕨類植物如波士頓蕨,喜半陰、溫熱、濕度高而排水良好的環境,喜光線明亮,不耐強光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