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艾氏擬水龜的養護方法


艾氏擬水龜

艾氏擬水龜棲息於丘陵山區急流緩衝地段或回水處。雜食性,喜食魚、蝦、螺、昆蟲,也偶食香蕉等果實。5~9月產卵,年產卵2~3次,

每次產1~5枚,卵重13克左右。龜仔頭部橄欖青色,又叫青頭龜仔。

一、選購

選購親龜時,要選個體900克以上,體形完整無缺陷,體色明亮,活潑健康的龜作種用。雄龜體形要扁長,四肢有力,尾巴粗大。由於人工養殖龜營養充足,生長速度快,背甲生長均勻,所以背甲上的年輪不清晰,不易判斷龜的實際年齡。

購種時必須要問清楚的實際養殖年份,因為擬水龜大部分要四周歲才性腺成熟試產蛋,很多加溫養殖的龜二、三年個體重已達到900克,但卻因年令足無法產蛋,購進這樣的龜作種就會影響投資效益的回收。另外,選購親龜最好到兩個養殖場同時購種,回家後將雄龜互換分池放養,防止近親繁殖種質退化。

二、養護

艾氏擬水龜生活的大部分地區屬熱帶季風氣候,

其特點是高溫多雨,幹、雨季明顯。年平均氣溫為23~27℃,北部地方23~25℃,南部地區26~27℃。此溫度很適合龜的生長,所以自然條件下生長較快,個體較大。所以在養殖中要儘量控制溫度,15℃以下冬眠,水溫35℃時會熱壞龜仔,38℃水溫持續2小時以上會熱死龜仔。人工養殖冬天加溫時要注意控制好水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