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布偶貓的飼養 你的養護方法正確嗎

布偶貓的飼養,打算飼養寵物的朋友一定要給貓貓足夠的耐心,布偶的性格特別乖巧,生活中也會給我們帶來無線的快樂,它不會說話,飼養它的時候,我們也需要學習一下養護竅門,的小編教你正確的飼養方法以及哪些方法是錯誤的。

一、飼養布偶貓的五大正確方法

1. 布偶貓是適合在室內飼養的貓咪,所以家裡的養貓設備最好齊全,例如貓抓板、貓爬架等,這樣貓咪就不會到處溜達。

2. 要布偶貓快樂,主人最好多花時間陪伴它們遊戲。如果你是繁忙的上班族,那麼家裡最好有小孩或者是老人,他們也會多花時間陪伴布偶貓。

3. 布偶貓是長毛貓的一種,所以日常的皮毛梳理是必不可少。因為布偶貓性格比較溫順,而且這個品種的貓掉毛現象比較少,所以為它們梳理毛髮是一項比較簡單是工作。

4. 布偶貓還有一個特點是善交際,它不會像其他貓咪那樣愛吃醋,

所以在飼養布偶貓的同時可以飼養其他寵物,但是我們也要安撫好布偶貓的情緒。

5. 布偶貓喜歡和人親密,它們願意跟著你從這個房間到那個房間,會趴在你身上入眠等,所以貓主一定要有耐心陪著它們,讓它們時刻在你身邊,這樣它才會感受到主人的關愛。

二、飼養布偶貓的五大錯誤方法

1. 布偶貓比一般的貓咪疼痛感差,所以不要以為貓咪不怕疼。例如貓咪摔倒、燙傷,即使貓咪不表現痛苦的表情,也要仔細檢查,以防貓咪嚴重受傷。

2. 布偶貓不適合在外遊玩,主人最好阻止布偶貓的外出。如果貓咪一定要出去,最好主人為它套上牽引繩,陪同外出;或者定期帶布偶貓外出散步,這樣貓咪對外面的好奇就不會那麼大。

3. 布偶貓發育期長,它們一般需要三年才能發育完全。如果貓主是喜歡小型貓咪的人,那麼布偶貓不會適合你,成年的布偶貓是體型大、身體長、肌肉發達的帥小夥。

4. 布偶貓性格溫順,但是並不代表它們不需要訓練,所以貓咪的基本訓練法則都適合布偶貓。布偶貓善學的特點也會很快掌握這些技能。

5. 因為一些布偶貓有著暹羅貓的經典圖案,所以它們兩個品種很容易混淆。布偶貓比暹羅貓的體型更大,被毛更加柔順,所以在購買布偶貓時貓主要仔細辨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