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空氣鳳梨施肥介紹

空氣鳳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於空氣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長茂盛,並能綻放出鮮豔的花朵。正因為空氣鳳梨的這一特點,讓花友不知道如何給空氣鳳梨施肥,到底要不要施肥。

空氣鳳梨施肥

首先要說的是,空氣鳳梨並不是必須要施肥,不少花友覺得如果不施肥,會不會就長不好,比較瘦,其實不然,即便是我們的自來水,水裡也是含有一些養分的,在養護過程中,如果趕上下雨天可以適當雨淋一下。如果說想給空氣鳳梨施肥要怎麼辦,常規的肥料是不適合的,花友可以用液體肥然後盡可能的稀釋,

平時噴水或者泡水的時候用就可以了,要記得要盡可能的稀釋,少量多次效果才會好。

空氣鳳梨澆水

空氣鳳梨澆水要保證在下次澆水之前它完全幹透,這就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和良好的通風條件,以保證澆水後四小時內植株能完全幹透,

最好是在上午澆水,這樣就能保證它們在夜間是幹透的。

澆水時間表:

你的植株要經常澆水,至少一周2-3次,噴霧並不能滿足其需要,它們需要噴水(可以從下或從上開始),象雨水一樣浸透的水分供應至少一周2次,最直接的方式是將它們放在盆或桶內浸泡,如果辦不到,可以用一個膠管把你的植株完全淋濕,鐵蘭喜歡1-2周浸泡一次水(帶有花苞的浸泡數秒即可,不要損傷到花瓣,如果你要外出一段時間就要事先給予充足的水分,注意不要損傷花朵)。在比較乾燥的屋內,辦公室或其他地方就需要為其提供較多的水分,如果你的植株比較乾燥(觀測葉片和基本構造),在缺水時你要及時的供應水分,這樣做不會對它們造成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