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長高了怎麼辦

綠蘿長高了怎麼辦,有一些花友家裡的綠蘿很給力,結果長的太高了,這裡需要和花友普及一些關於綠蘿的基礎知識,綠蘿是常綠藤本植物,生長于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

知道綠蘿是怎麼一回事就要說說綠蘿長高了要怎麼辦了,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一個標準的固定答案,只能說花友根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這裡我們說幾種常見的處理方法。

1、讓生長點向下繼續生長的方法,讓其再向下生長。

2、將上部的嫩枝剪下扡插,作為垂吊欣賞。

3、離盆土15-20釐米處全部剪斷,讓其重新生長新的枝葉,此為更新法,但週期較長。

另外要說明的就是由於綠蘿生長塊,所以盆栽的綠蘿不可能永遠保持剛買來的形態,而且綠蘿不易發側枝,修剪並不能解決長高的問題,另外隨著時間變化綠蘿底部會逐漸枯黃,影響美觀,所以花友可以養成扡插繁殖綠蘿的習慣,這樣可以達到不斷補充新綠蘿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