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萬年青長高了怎麼修剪

萬年青剛買回來植株造型很好看,但是養的久了問題就來了,所以就有花友問萬年青長好了怎麼修剪,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重剪,因為簡單修剪根本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我們知道萬年青養久了,底部葉子都自然掉落了,光禿禿的一根根杆子,雖然頂部枝繁葉茂,但是整體看來並不好看,正因為這樣,所以,普通的修剪解決不了萬年青長高不好看的問題。 我們可以將土層以上的部分全部剪掉,
這樣它還是發出新的芽點,隨著芽點長高,一盆好看的萬年青又可以呈現在花友面前了。而且修剪掉的枝條,我們可以留頂部大概5片葉子高度,然後將枝條扡插,又可以發展新的一盆萬年青。
花友比較關心,萬年青修剪什麼時候合適,因為它是常綠的觀葉植物,只要溫度合適,它四季生長,所以修剪時間也四季都可以。保險起見,可以在生長旺季的時候修剪,這樣能快一點發出新芽,省的擔心。

是不是很簡單的兩個字(重剪)就解決了萬年青長高的問題?這個方法不是編輯一家經驗,很多花友都這樣做,如果花友有所顧慮,可以先剪一根試過之後,再全部剪掉,這樣比較放心。
最後我們說說萬年青養護的問題,萬年青比較容易葉子蔫了吧唧的,不夠精神,這主要是空氣濕度小導致的,特別是北方地區養的萬年青更是這樣,不死,但是也不夠經驗,所以建議花友平時多給萬年青葉子噴水,這樣可以增加濕度。而不需要頻繁的澆水,因為水多容易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