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種植知識之生長期的管理

隨著多肉植物普及越來越廣泛,花友們對多肉的熱愛也是越演越濃。不過還是有很多花友呢不知道多肉植物生長期間該如何管理,謹以此文,還望能幫助到大家!

一、水:幹透澆透

這是最簡便,也是最偷懶的方法。

(一)如何觀察是否幹透?

1.時間長短

對有一定種植經驗的人來說適用。一般4~5天為一個週期,盆內的土即可幹透。(在土、盆透水透氣的情況下)

2.盆的分量

幹透的土肯定比濕土輕,尤其是使用輕便花盆的植物,這個區別很明顯。有經驗的花友可以掂量掂量盆的分量就知道如何給水了。

3.竹簽法

將乾燥的竹簽插在花盆邊緣,深入到接近盆底處,再講竹簽抽出。若竹簽顏色變深、帶有粘土,則證明土沒幹透;若竹簽仍乾燥,則證明土已幹透,可放心給水。

(二)何謂澆透?

多餘的誰從盆底孔流出,一般來說為澆透。但需要注意的是,澆水時不能“定點”,這樣很有可能沒有全部澆透。

編輯:野魚

二、陽光

生長季的陽光非常重要,讓你的植物多與它接觸吧!若遇到烈日,只需小小遮陰即可,

比如放在玻璃窗戶旁。植物都有向陽性特點,在讓他們享受陽光的同時記得多隔幾天就轉個方向,避免他們向一個方向傾斜。

三、養分

一般來說,多肉植物的介質應該1~2年更換一次,一是為了鬆土,二是為了追肥。

通常我們可以選擇的肥料如下:

①介質

使用有營養的介質,

比如鹿沼土、泥炭等。泥炭在介質中的比例不易過多,少量的和在介質中就可以了。

②有機肥

粉狀:將肥料撒在介質表層(一定要避開根部),用薄土覆蓋。

水溶肥:將肥料溶于水中(很少量),澆水的同時也就是施薄肥。

春天是多肉植物的旺季,在這個明媚的季節裡讓你的植物盡情生長,迎接夏天的到來。

編輯:野魚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