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種植知識之景天的上盆(圖解)

景天多肉植物上盆其實很簡單的,花友一般購買的景天都不帶盆,也最好不要盆,這裡要特別說一下,很多的花友都喜歡購買植物帶盆帶土發,這樣缺點很多,帶盆帶土的植物在運輸中容易弄傷葉片,土也會弄的到處都是,一般花友網購的花都是大棚裡出來的比較多,大棚裡的很多花為了讓小苗長的更快,用的是營養很高的土,這樣的土經過苗的吸收,已經沒有太多的營養了。這個還不是特別的,特別注意的是這些土裡可能帶有細菌,和蟲卵,特別是根粉介,根粉介非常頑固,一旦帶入家裡,

和其他多肉植物擺一塊,是很容易傳播給其他多肉植物的。

希望花友注意一下,就是帶盆收到的植物也應該更換新盆新土,原來的土和盆可以消毒了再用。景天植物喜歡比較肥沃疏鬆的土壤。

我養景天的土是:泥炭土(也可以用稻殼碳或腐葉土)+珍珠岩+蛭石+顆粒土(可以用輕石,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其他顆粒土代替,比如赤玉土)比例:5:1:1:3 混合好的土可以消毒待用,我是混合了呋喃丹,這個可以在土裡持續2個月左右的藥效。在混合的時候會噴點水,因為泥炭粉末多,容易亂飛,噴水就不容易弄的到處都是,混合後的濕度用手可以剛剛捏成團,鬆開就散開的樣子,不要太濕了。這樣土就準備好了,接下來就是用合適的盆,盆底墊點大顆粒的土,

可以用陶粒。

這樣鋪上一層就可以,用的是7*7的盆,然後倒上混合好的植料,不用倒滿,剛剛倒到盆的一個邊,這個盆的邊到上面是8毫米左右。

這個就是要上盆的景天,把景天修根,很多景天可能都帶有老葉,要去除老葉。

特別注意的是,修過根的景天要晾幾天風乾傷口,也可以塗上多菌靈風乾傷口,然後把修根過的和去除老葉的景天輕輕放在植料上,不用深埋,如果是沒有修根的,可以用鑷子夾住根插入松松的植料就可以。

上面這個盆就是修根後上盆的效果圖,沒有修根的,根埋入植料裡,效果也和這個差不多就可以,然後在景天的周圍鋪上自己喜歡的顆粒植料來固定住景天,我用的是河沙和輕石。這樣景天就完成上盆了,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養護2周左右,見有生長後循序漸進見陽光。一般景天2周基本會長新根,有的景天會比較慢一些,大家根據植物的不同長根期來調節見陽光的時間。上盆後的景天不用澆水,因為原來的植料裡已經有水分了,水大反而不好發根。需要注意的是:幹的植料景天也會發根的,只是時間會長一些。

編輯:野魚水大反而不好發根。需要注意的是:幹的植料景天也會發根的,只是時間會長一些。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