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茉莉花養護要點

茉莉花養護要點

一、溫度。茉莉花喜歡高溫,通常在20 ℃ 左右開始萌芽,25 ℃ 以上孕蕾,28 ℃ 至33 ℃ 左右形成花蕾,其生長適溫為22 ℃ 至35 ℃ ,溫度過高,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開花少,開花不均勻,溫度過低植株生長緩慢,且不耐低溫,長時間在5 ℃ 以下,部分枝條就會凍死。

二、光照。茉莉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葉色濃綠,枝幹粗壯,花蕾形成多,著色好,香氣濃。否則,造成植株徒長,葉片淡綠變簿,枝幹也纖細,節間較長而嫩,花蕾少,開花少,花朵小香氣淡。

三、水分。茉莉花喜土壤濕潤。但怕盆內積水,若盆土長期處於潮濕狀態,根系就會因盆土內缺氧而引起根系腐爛,

葉片逐漸變黃而脫落,甚至整株死亡。

四、施肥。茉莉花喜肥,但施肥時要按照其生長規律進行,冬季和夏季超過35 ℃ 以上溫度不施肥生長期應保持足夠的合理的肥分,注意氮、磷、鉀肥比例均勻,孕蕾期以磷鉀肥為主,以促使更多花芽形成,切忌施肥過濃或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以免造成根系燒傷,引起葉片變黃,整個生長期每隔1周至2周噴施一次漚制好的礬肥水或硫酸亞鐵溶液。

五、病蟲害防治。茉莉花易受紅蜘蛛等蟲害的危害,因此應加強通風,平時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蟲體危害,及時用三氯殺蟎蝸醇進行防治。茉莉葉斑病為茉莉的一種常見病害,該病一般5月至6月開始發生,7月至8月為發病盛期。

發病初期,染病葉片上產生淡褐色斑點,後向四周擴展,病部變薄呈褐色透明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部變薄,半透明,褐色,病斑邊緣明顯。最後病斑上生黑色顆粒狀物。應及時清除病葉,集中銷毀。發病期,噴施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至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連噴3次至4次,間隔10天至14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