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十二卷高溫下度夏的管理

許多花友在夏季養殖十二卷時總是把它定為夏眠或半休眠的,其實不然。在我種植的幾年中以前也走過彎路損失了一些東西,但也學到了不少東西,現在介紹一下我的種植經驗。

現在說說高溫季節的管理:

1、十二卷要比我們想像的要更耐高溫,但這也是有限度的不要高於42度(環境溫度)。

2、溫差對於十二卷至關重要,10度以上的溫差對於它們來說是十分必要的,否則在高溫小溫差的環境中生長極度緩慢,極易爛根壞死。

3、十二卷對光照十分敏感,40%的遮光在北方植株呈現褐紅色,生長緩慢或停頓,65%的遮光生長正常葉色油綠,80%以上遮光葉色翠綠有拔高現象。

4、十二卷的通風在夏季十分必要,在夏季就是有正常的遮陰環境下花盆也會被曬得發熱,充分的通風和適當的撒水能帶走暑熱降低環境溫度,在陰雨的時候也能帶走過多的潮氣,還能防止夏季病蟲害的發生。

5、澆水對於十二卷是至關重要的,在夏季蒸發量大一旦花盆幹透對於根的傷害是很大的。我的方法是用空盆裝一盆基質澆透水放在同樣的環境下觀察,看幾天干透。這樣就可基本估出澆水間隔,各位花友不妨一試。

6、十二卷在夏季不要進行換盆、砍頭繁殖,這時氣溫高不易生根。

再說說十二卷在夏季種植時的一些不好的現象:

1、葉子幹尖:這種現象在夏季發生比較多,據我觀察主要是根系受損吸收水分減少而蒸發量大造成的。處理方法是先檢查是否爛根,要是爛根要及時換盆,如不是把它拿到涼爽通風處恢復。

2、葉子出現褐色斑點,發展到後期斑點處下陷葉子乾枯但不會傳染;這種現象是有的花友喜歡用透明的容器將花罩著養,

這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有可能是容器壁上的水滴在陽光下行成透鏡現象灼傷葉面造成的。處理方法就是不要用容器悶著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