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條紋十二卷髮黃的原因分析

條紋十二卷是很多人們都很喜歡的一個多肉品種,由於條紋十二卷的外形非常特別,並且株型小巧,葉片上的花紋也非常奇特,在室內擺放上一株條紋十二卷還能改善家居環境,可以說好處非常多。但是在飼養條紋十二卷的過程中你或許會發現,它們的葉片也會發黃,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就讓小編來告訴你。


條紋十二卷

一、澆水

和其他多肉一樣,條紋十二卷並不喜水,所以澆水過多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會導致條紋十二卷葉子發黃。在條紋十二卷的生長季節需要注意保持盆土濕潤,不要澆水過多,以免引起條紋十二卷的根部腐爛。

二、光照

條紋十二卷是喜歡半蔭的環境的,如果光照過於強烈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在條紋十二卷的休眠期,葉片會發黃甚至變紅。但是,光照過弱的話也會造成條紋十二卷葉片發黃的情況。所以,儘量將你的條紋十二卷擺放在散光充足的地方,

避免陽光強烈的照射。

三、施肥

雖然我們都會建議給多肉植物施肥,但是條紋十二卷是不喜肥的,如果你施肥過濃的話,就會造成條紋十二卷髮黃。建議每年春季給你的條紋十二卷施肥1-2次並且施薄肥就可以了,平時不需要額外施加肥料。

四、病蟲害

條紋十二卷會患根腐病,當條紋十二卷換了根腐病後,葉片就會開始慢慢發黃,所以當你的條紋十二卷出現不明原因的葉片發黃的話,就要注意檢查,是不是發生了根腐病。如果確定發黃是因為根腐病的話,那麼可以把爛根剪掉重新栽種,也可以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