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判斷夏季十二卷多肉爛根

炎熱潮濕的夏季對於多肉植物來說是最容易生病的季節,黑腐也是夏季多肉植物最容易發生的季節。對於十二卷多肉來說,夏季很容易出現爛根的問題,但是由於十二卷多肉從外觀上很難分辨是否生長出現了問題,等到發現問題的時候也已經來不及了,那麼應該如何判斷十二卷的根系是否潰爛了呢?


十二卷多肉

十二卷根系有個特性,一旦開始發生潰爛,十二就會本能降低篩管和導管作用,這是這種植物在演化過程發展出的自我保護,快速的體液上下交換,可以加速腐敗的過程,有了這種自我阻斷,腐敗的過程可以減緩,土壤只要出現一次合適時機的乾燥,那些爛了一半的根甚至可以停止潰爛,新根也會從爛的根系側面分岔產生,根據這個特性,你可以判斷根系的潰爛發生,進而挽救那些可能開始爛根的十二卷。

根系的潰爛,

在夏季是較難以判斷的,因為夏季潰爛的速度可能異常的快,直接侵入主莖,在你大水之後,能在最短的3-5天內直接進入莖組織,造成無可挽回的全株腐爛,夏季高溫加速了微生物的代謝,而大水的十二卷植株也是能更快速徹底的發生整體潰爛,因此,夏季休眠時,拉長給水的節奏,讓植株保持一定程度的休眠塌縮,對十二卷來說是比較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