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高溫下牽萌狗拍情侶照 長時間鎖車內狗被熱死

高溫下牽萌狗拍情侶照 長時間鎖車內狗被熱死 摘要: “借朋友的狗拍情侶寫真,結果給熱死了。”昨日下午1時多,市民謝先生來電稱,潤揚森林公園附近發生一起意外,一隻萌狗因關在車內太久,被熱死。...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獸醫正在處理一隻中暑休克的狗狗

“借朋友的狗拍情侶寫真,結果給熱死了。”昨日下午1時多,市民謝先生來電稱,潤揚森林公園附近發生一起意外,一隻萌狗因關在車內太久,被熱死。

謝先生說,一對情侶突發奇想,去江邊拍一組情侶寫真,其中女方還將閨蜜養的一條萌狗隨車帶至江邊。

“用狗當完陪襯後,覺得牽著不方便,就放車內了。”謝先生說,當這對情侶拍完照返回時,發現車內的小狗已沒了呼吸。

死掉的小狗,是一只有著白色蓬鬆長毛的小狗。昨日,記者聞訊趕至潤揚森林公園,小狗已被這對情侶處理掉。

“攝影師說牽只狗拍出的效果更好,才將它帶來。”拍情侶寫真的詹女士向記者表示,小狗確實是朋友的。

“天太熱了,我們也不願看到這個結果。”卓先生拒絕透露小狗怎麼處理的,隨後一行人拍完照離開。

不過,從附近江釣返回圍觀的市民那裡,記者瞭解到,死掉的小狗,被扔到了江邊蘆葦蕩中。

狗在車內一小時會被熱死?記者曾就此採訪過寵物醫生周旭東,他表示,狗沒有汗腺,體溫降得較慢,夏天,狗中暑死亡的病例也比較常見,鎖在車內幾十分鐘出意外正常。

預防寵物中暑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居住環境:將寵物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吹電風扇或在室內安裝冷氣。生活管理:長毛寵物可以剃毛 有助於散熱,

並隨時添加足夠的水分。戶外活動:高溫時避免帶寵物出門,如出門須帶飲水並減少運動量。提高警覺:隨時注意寵物是否出現異常行為或症狀,尤其 短鼻貓或狗,肥胖、心肺或肝腎功能不佳及患有慢性☆禁☆病的動物很容易中暑。

特別提醒發現寵物中暑如何救治?

症狀:當你發現狗狗張著嘴大喘氣,嘴上出現唾沫;走路時身體搖擺失去平衡;虛弱而意識模糊時,很可能就是中暑了。

措施:主人應該儘快使狗的體溫降下來,方法是用涼水(不能用冰水,冰水會延長降溫的時間)沖淋狗身體,也可把狗放到冷水浴盆裡降溫。這時狗一般已經不會 自己喝水了,所以要送到獸醫站採取點滴迅速補充水分和其他藥物進行治療。

狗狗在洗完澡後也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烘乾,應先擦乾再曬10-15分鐘;可喂些蔬 菜(如芹菜、白角)給它。

當寵物已經重度中暑休克昏迷時,先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全身,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降溫,或是從肛門灌冷水入直腸,然後儘快送醫。送醫途中要注意將寵物的頭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