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清香木掉葉子的解決方法

很多花友買來清香木後有的時候會發現掉葉子,於是非常緊張,四處求醫,其實清香木掉葉子一般來說無需緊張,一般新買來的清香木在適應期內,出現少量的黃葉,掉葉屬於正常的現象,下面我們根據清香木的一些主要養護方法來進行防範清香木掉葉。

1、如果清香木在適應期內(一般需要半個月的時間來適應新環境),出現少量黃葉、落葉正常。

2、清香木屬於觀葉植物,但施肥要等新葉萌發,並快速生長的時候進行。(如果基肥充足,適應期間施肥有些偏早。)

3、由於枝葉繁茂,水分蒸發快,經常澆水還是可以的,但澆水前,土壤表面要乾燥,鬆土有些困難時進行。如果植株已經有缺水萎蔫現象,此時可以不考慮土壤情況,立即澆水。每次澆水一定要澆透。

4、清香木在度過緩苗適應期後,在新葉大量萌發的時候,植株中下部老葉還要繼續凋落一部分,出現換葉屬正常現象。

5、清香木並不是強喜陽植物,曬太陽要儘量避開中午前後陽光最強烈的時段。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