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姬珊瑚怎麼養

姬珊瑚很常見,不過很多花友並不清楚姬珊瑚怎麼養,只要掌握日常養護的要點,姬珊瑚還是很容易養的,下面我們從幾個常見的方面來說姬珊瑚怎麼養。

1、環境

姬珊瑚為仙人掌科仙人掌屬植物,喜陽光,但是怕暴曬(這裡花友要注意不要理解偏激,只有在烈日很強烈的時候,要注意遮蔭,這是因為盆栽+樓層高的原因,一般普通光照,沒有關係),所以在養護環境的選擇上要注意光照的問題,一般來說可放在窗前、陽臺和其他散射光明亮處。若長期放置於光線不足的室內,則會發生徒長,新生莖淡綠色,

變得非常纖細,整個植株變得另有一番風味。但如果隨後移至室外,再新生出來的莖又會重新變粗,這時便會嚴重影響整個植株的造型了。

2、澆水

春秋是姬珊瑚生長期,澆水時要注意等盆土幹透後再澆,澆則要將土澆透,冬夏是休眠期應控水,總之要本著寧幹勿濕的原則。

盆土宜幹不宜濕,若長時間過濕則會導致植株下部腐爛,很快便會延伸至全株。

3、盆土

姬珊瑚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

4、施肥

姬珊瑚忌施化肥,容易導致根部腐爛,少施或不施為宜,可以在春季和夏末秋初隔半個月各施兩次腐熟的液肥。

5、繁殖

姬珊瑚繁殖一般可用扡插的方法,可以參照仙人掌的扡插方法,等傷口晾乾後,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