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瓦葦植物的砍頭繁殖(圖)

一直以來風箏的瓦葦植物都是小苗養到群生,微微好點的品種基本不砍頭繁殖。尋遍了整個網路,也沒有找到幾篇詳細記錄瓦葦植物砍頭繁殖的文章,於是乎風箏決定給花友詳細記錄一下瓦葦的砍頭繁殖,以供參考。

首先風箏找了一段平時釣魚用的尼龍魚絲線,粗約0.3毫米,長度30釐米左右,魚絲線不能太細了,太細容易拉斷,太粗了對植物受傷面積會更加大,當然能用細點最好了,因為有的植株生長比較緊密,太粗了魚絲線到不了植株葉片的基部。

有了魚絲線,當然也少不了幾個薄薄的標籤。

標籤的作用是可以撐開點葉片的縫隙,讓魚絲線好滑入到需要砍頭植株的葉片基部,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防止因為魚絲線下不到葉片基部而直接拉散架。

這盤就是風箏準備砍頭的普通磨面壽,已經爆了很多側芽了,側芽和主頭間連接非常緊密。

風箏找到準備砍頭的位置,小心的插入塑膠標籤,儘量撐開點葉片的間隙,在塑膠標籤的外面套上魚絲線,打一個半結。輕輕拉緊魚絲線,讓魚絲線慢慢滑入到葉片基部,因為塑膠標籤是塑膠的,魚絲線在外面,且葉片生長有一定的傾斜度,拉緊魚絲線,就比較容易滑入到葉片的基部,因為標籤是塑膠的有一定的硬度,拉緊魚絲線滑入基部的時候不會對葉片照成大面積的損傷,對於有的葉片因為生長實在是太緊密,光用標籤也無法滑入到葉片的基部,這個時候就需要用薄的標籤把魚絲線輕輕推入到葉片的基部,同時慢慢拉緊魚絲線。

慢慢拉緊後,魚絲線就進入了葉片的最基部,因為打了半結,用力拉緊,魚絲線就如同刀一樣割斷了植株的莖,因為側芽長的比較小,插入標籤的時候有的葉片略有受傷,不會影響側芽的生長。可以看到的是用魚絲線砍頭後的傷口是如此的平滑。

分離後的底座和植株頭部傷口都分別倒上點殺菌劑,風箏用的是硫磺,效果比較好,多菌靈也一樣的。當然,自然的通風晾乾也是一樣的。

幾天後把晾乾傷口的植株直接放在幹的或者是輕微濕潤的土表發根,

發根後再給水,期間陰涼通風就好。

半結勒過的魚絲線,如果半結可以解開魚絲線還可以繼續用,解不開就直接丟棄於可回收垃圾桶了,帶結再次砍頭,結的位置會把植株傷口弄的更大的。以上僅是風箏的個人瓦葦砍頭經驗,僅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