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做出和挑選幼鴿

北方的天氣漸漸暖了起來,正是春暖花開的大好季節,同時也是信鴿愛好者最活躍的時期.春季比賽訓放,幼鴿的做出.這些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一年甚至幾年的鴿舍發展!

我們都知道愛鴿在經過一個冬季的調整,春天正是狀態最好的時候,這時應不失時機的做出最好的幼鴿以奠定鴿舍基礎.但怎樣才能更好的挑選這些幼鴿呢?我經過多年學習,觀察及飼養總結以下幾條:1)種鴿配對期間的狀態,情緒非常重要!強配,爭鬥,奪窩所生蛋最好棄之不要,要選用情緒穩定,鴿巢不受干擾的.如能選用種雄在參賽期間狀態非常好所配對產蛋,將來的幼鴿一定不會讓主人失望.2)選好種蛋進行孵化,此期間儘量少打擾種鴿,每天定時打掃鴿巢,北方鴿巢應適當保持濕度(不使種蛋失水).3)幼鴿出殼至20天內選定發育好,強壯,靈活留下.21至28天這一段非常重要!鴿主應儘量把時間放在照顧和觀察這些幼鴿身上.好的賽鴿從小就應該具備良好的肌肉,柔軟的羽毛,幹亮靈活的雙眼.這幾天幼鴿的吃食應以獨立為主.要選對外反映靈敏機靈的,搶食,消化好的留用.最後一定要檢查幼鴿的雙翅!十根主羽發育排列必須好,不能有橫紋及破碎現象,自然拉伸翅膀副羽後兩根要儘量搭背.

依照以上條件所選賽鴿很多都飛出了好的成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