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蟹爪蘭為什麼容易落花落蕾

蟹爪蘭為附生性小灌木。葉狀莖扁平多節,肥厚,卵圓形,鮮綠色,先端截形,邊緣具粗鋸齒。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被開張反卷,花色有淡紫、黃、紅、純白、粉紅、橙和雙色等。蟹爪蘭容易落花落蕾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未能及時防寒。北方地區冬季砧木受寒停止生長,這時滿株的花蕾大部分都會脫落,使用三棱箭作砧木的蟹爪蘭落蕾較嚴重。三棱箭在溫度20度左右時生長緩慢,15度左右就會停止生長,砧木一旦停止生長,養分、水分供應就會受到限制,因而引起落蕾。由於仙人掌較三棱箭耐寒,故用仙人掌作砧木的蟹爪蘭,落蕾略少一些。用三棱箭作砧木的蟹爪蘭,秋末以後必須注意防寒,最好提前移入室內放向陽處培養。

2、突然降溫或晝夜溫差太大。蟹爪蘭性喜溫暖,若溫度突然降到10度以下就會發生落蕾現象。突然降溫暖度時,要及時做好室內保暖工作。

3、澆水不當。蟹爪蘭現蕾以後澆水一定要等盆土見幹後再澆,不可連續澆大水,否則易引起落蕾。但澆水也不能太少,盆土過幹也易引起落蕾。

4、施肥不足。蟹爪蘭現蕾前後未能及時施肥,營養不足,也易引起落蕾。

5、開花期間隨意搬運花盆,導致斷莖,也容易造成落花落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