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文竹能澆啤酒嗎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先說說花友對啤酒的熱愛,有花友用啤酒擦花的葉子,有花友想著啤酒用來澆花,當然文竹澆啤酒也是其中的一種行為,花友為了養花什麼方法都會想到。

對於文竹能不能澆啤酒,這個我不做具體說明,只從客觀的角度說一下個人看法,以及列舉幾個例子,花友可以自行甄別,對於啤酒是不是可以澆花,認為啤酒可以澆花的一般是以啤酒含有麥芽,還有氨基酸什麼的是比較好的肥料,而認為啤酒不可以澆花的大多是因為用啤酒澆花花掛了。

這裡要說一下,啤酒固然含有一定的肥效,但是這種肥效植物能吸收多少?是否適合植物吸收?很多花友用啤酒澆花的時候要稀釋一定比例,如果稀釋的不是啤酒,是其他液體,比如白酒,那麼花也許一樣不會死,但這並不能說明啤酒澆花對花是大大的有益,至少目前沒有哪個花友或者專家做專門的實驗對比。

而且花友養花沒有必要去使用各種手段來養花,特別是陽臺族,因為使用有機肥料會滋生蚊蟲,產生氣味。

下面來看一下網上花友的經歷:

1、有時候喝不完的啤酒我都是用來澆花 上次桂花用散啤澆得得 結果掛了。

2、以前爸爸用啤酒澆媽媽養的很好的小辣椒,都開花了。就澆了一點點,沒稀釋。第二天兩盆全死了。媽媽傷心壞了···

ps:稀釋,就像我們前面說的,也許稀釋後的汽油澆花花也不一定會死,這並不能說明啤酒澆花肥效好。

3、我這幾個月就是用開瓶的啤酒放了幾天後加五倍的水來澆發財樹,很明顯的新葉子長的很多,還很肥很壯的樣子.

4、我用啤酒加水後噴發財樹木葉子上後會有粘糊糊的痕跡,

好象有糖漿在葉子上一樣,沾灰,難看。大半個月過去都沒變化,葉子不吸收。

5、那天和幾個伴侶飲酒,酒喝多了,給文竹澆了啤酒怎樣辦,此刻葉子發黃了。

總結一下,到底啤酒是不是可以澆花,適不適合給文竹澆,花友應該自行判斷,因為這本身就是兩邊都沒有科學依據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