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澆啤酒可促花

民間傳說用啤酒澆花可以促花,尤其是君子蘭上箭期間,用啤酒澆花可以預防夾箭,啤酒澆君子蘭很多花友都曾經嘗試過,而且也給出了答案,雖然沒有經過科學的論證,但也可以嘗試一下,我們先來看案例:

花友A:養了一盆君子蘭,一直也沒有開花,去年有一天,他把喝剩的半小杯啤酒倒在了花盆裡,沒想到過了不長時間,君子蘭慢慢開始打骨朵了,不長時間就開花了,雖然花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大,但是畢竟養了這麼多年第一次開花。

第二年開春的時候,賈老先生看著心愛的君子蘭,心想今年能不能再開花呢,

於是他又倒了一小杯啤酒,君子蘭真的又開花了,第二天他又繼續倒了一小杯啤酒,結果花開得又大又漂亮。

花友B:俺試用過一法:君子蘭夾箭時,取啤酒倒入能促其花箭竄出。試過,果然有效,但要趁早期發現早使用,晚了再用效果就折扣了。平時也曾按書上說滴將啤酒與水按1:50比例稀釋後澆花,沒發現有什麼特別明顯處,也就不再用了。

分析:

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

啤酒養花的其他知識

澆花

用適量的啤酒澆花,可使花卉生長旺盛,葉綠花豔。具體方法是用水和啤酒按 1:50的比例均勻混合後即可使用。

噴灑葉片

用水和啤酒按 1:10的比例均勻混合後 ,噴 灑 葉片,同樣能收到根外施肥的效果。

擦拭葉片

觀葉類花木可用脫脂棉或潔淨的軟布蘸啤酒,輕輕地擦拭葉片。由於葉片能直接吸收營養物質,因此花卉的葉片更加翠綠。

用於插花

在花瓶中倒入1/10的啤酒,

能使插花姿色更加光彩照人,並可延長數天的觀賞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