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配土心得

對於多肉植物現在火熱程度就不多說了,很多花友養肉最大的困惑就在於多肉植物配土,本文是一位花友的多肉植物配土心得,供花友參考。

嚴重聲明:本人只是才入行兩年的新手,癡迷于景天,樂意把自己養殖過程中曾經碰到的困擾和解決的方法歸納出來,並分享給大家,僅僅是個人經驗,萬不敢以高手、大師、前輩自居!覺得有用您就多看兩眼,說得不對也請您多多包涵,有礙觀瞻您就一笑了之,花姐在此先行謝過各位!

多肉植物的用土需要保水、疏鬆、透氣及適度的養分,所以普通的園土是不適合的。

少量種植可以直接購買賣家配好的成品土,但愛好者由於品種多和翻盆的需求,購買成品土顯然不如自己配來的方便。自己配土要考慮到當地氣候環境,成功的配土才能培育出更生動的植物,花姐僅就本人環境談談配土的心得。

1、一般來說多肉種植的配土主要有泥炭、顆粒、保水介質三大類,在這三類的範圍內可以根據自己當地的氣候溫度自由搭配。泥炭類花姐選用椰糠加蚯蚓糞;顆粒類用煤渣和顆粒河沙;保水介質用珍珠岩、蛭石。

2、椰糠磚加水泡開,一般普通家庭種植用圖示這種650克的椰磚足可用一段時間。椰糠磚加水慢慢泡開成絮狀,手捏無結塊即可。個人經驗,用溫水泡得更快些,水要慢慢添加。

泡開的椰糠瀝至半幹取四成、蚯蚓糞、珍珠岩各半成、蛭石一成依次添加到較大容器中。

3、煤渣三成、顆粒河沙一成添加到容器中,並隨意添加部分木炭片抑菌,所有介質攪拌均勻即。

4、最後一步要殺菌,可以用高錳酸鉀和多菌靈兌水來泡,但花姐是添加em菌的。Em菌根據配比添加到配好的介質中,手抓成團就可以用了,但如果是用水泡過的,就要瀝幹後晾至半幹手抓成團才能用。www.yuhuagu.com

5、配好的土可隨時取用,上好盆的多肉可以自行添加各種鋪面,既可以掩飾雜亂的配土,使視覺上更加美觀;同時能夠更好地壓住配土,

防止澆水時配土雜質飄浮弄髒植株。花姐常用的多是顆粒鹿沼、顆粒河沙、青石子及鵝卵石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