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性價比較高的多肉植物配土方案

我們都知道,一款合適多肉植物的配土對於多肉以後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多肉配土必須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氣性,並且無菌無蟲,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建議直接挖園土來使用的道理。但有瞭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多肉的配土可以說是比較“高貴”的土了,小編就為你介紹一款比較經濟實惠的配土方案。


白美人

那麼多的配土方案中,最省錢也最簡單的配土方案,無疑是椰糠+珍珠岩,椰糠磚都是那個椰糠磚,珍珠岩也都差不多是那麼一回事,所以直接淘寶上找最便宜的就對了(算上運費),配置的時候椰糠和珍珠岩的比例大概2:1到3:1就可以了,因為珍珠岩本身保水性不是很強,這個比例已經夠透氣了,如果比例達到1:1會出現這麼一個問題,珍珠岩和椰糠契合度不夠好,大量的珍珠岩澆水後會浮於表面。

升階版則可以考用泥炭土(最好是外國的泥炭土,

品氏之類的)取代一部分的椰糠,珍珠岩可以考慮用火山石取代,現在淘寶上有大量的那種10斤10幾塊還包郵的,非常划算,或者考慮用赤玉土替代,赤玉土如果購買的話建議直接買一大袋,13那種,二本線,顆粒大小3-6mm,一般60塊左右(不含運費),泥炭土和顆粒土的比例大概在3:2,或者1:1左右,還可以考慮加入少量的蛭石,基本上就夠適合大部分多肉植物了。

每個剛種植多肉的愛好者,總會想要尋得一份最完美或者理想的多肉植物配土。事實上並不存在什麼最完美的配土,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只要能夠達到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具一定糰粒結構,無菌無蟲,一般都能適宜多肉植物生長的,當然,不同品種的多肉植物對配土的要求也會有些微不同,

但是大原則把握住了,問題一般都不會太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