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草怎樣養?


金魚草

金魚草的外形與金魚非常相似,便於牢記故叫做金魚草。它的花色豐富多彩、花朵鮮豔結實、花型美麗大方,是一種高達80釐米的花卉植物,

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可以用來點綴家居環境。接下來我們瞭解下金魚草的養殖方法。

一、生長習性

喜陽光,也能耐半陰。性較耐寒,不耐酷暑。適生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突然,在石灰質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

二、金魚草的養殖方法

1.土壤:金魚草對土壤要求不高,土壤宜用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

2.澆水:金魚草對水分比較敏感,盆土必須保持濕潤,盆栽苗必須充分澆水。但盆土排水性要好,不能積水,否則根系腐爛,莖葉枯黃凋萎。

3.陽光:金魚草為喜光性草本。陽光充足條件下,植株矮生,叢狀緊湊,生長整齊,高度一致,開花整齊,花色鮮豔。半陰條件下,植株生長偏高,花序伸長,花色較淡。

4.溫度:金魚草較耐寒,

不耐熱,生長適溫,9月至翌年3月為7~10℃,3~9月為13~16℃,幼苗在5℃條件下通過春化階段。高溫對金魚草生長發育不利,開花適溫為15~16℃,有些品種溫度超過15℃,不出現分枝,影響株態。

5.施肥:金魚草要加強肥水管理。施肥應注意氮、磷、鉀的配合。金魚草具有根瘤菌,本身有固氮作用,一般情況下不用施氮肥,適量增加磷、鉀肥即可。在生長期內,結合澆水每半個月施一次發酵的油渣水,出現花蕾時,用0.1%~0.2%磷酸二氫鉀溶液噴灑更佳,每次施肥前應鬆土除草。

6.修剪:金魚草幼苗長至10釐米左右時,就可以做摘心處理,以縮短植株高度,增加側枝數量,增加花朵。修剪時剪去病弱枝、枯老枝和過密枝條,每次開完花後,剪去開過花的枝條,促使其萌發新枝條繼續開花。

金魚草是觀賞價值很高的一種植物,花色很多,開放時非常豔麗好看,用來佈置家居效果肯定很好,金魚草的養殖方法告訴大家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金魚草

三、金魚草栽培注意事項

1.品種選擇

盆栽的金魚草宜選擇植株低矮,花繁的品種,

以提高盆栽的觀賞價值。

2.盆栽容器選擇

盆栽的容器宜用盆徑為15釐米左右的泥盆或塑膠盆,但透氣性要好。

小編提示:千萬不要誤認為金魚草就是餵食金魚的水草哦!它可是很完美的花卉植物,生長整齊,花期時間長,市場前景好,一旦栽培成功可以成為花友致富的一條新途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