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檸檬樹水插繁殖

好多花友都有一顆種檸檬樹的心,希望能自己繁殖一株檸檬樹,那麼我們就來說說檸檬樹水插繁殖的一些注意事項,其實對於檸檬屬的繁殖不僅是可以水插,也可以直接扡插,花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

檸檬樹水插繁殖,重要的一點是枝條的選擇,我們最好是選擇當年生半木質化的枝條進行水插,不要選擇已經木質化的枝條,這種枝條不容易生根。

將枝條修剪為15釐米左右,頂部保留3-4片葉子,葉子可以剪掉一半,然後插入乾淨的器皿中,這裡需要說的是有的花友喜歡用飲料瓶,一次性杯子等水插,

其實這樣並不利於生根,最好是用不透明的器皿扡插(借用花友的一張圖,我們可以看到下圖的已經生根的檸檬樹枝條,器皿是不透光的,枝條是半木質化的)。

一般來說,從扡插到生根大約需要40天左右的時間,根據情況的不同,時間或長或短,

枝條放入器皿中後,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這裡需要說的是,檸檬樹水插生根並不是很容易,成功率不是很高,所以花友需要做好心理準備。

當生根後,我們可以將準備好的器皿和土壤澆足水,然後把檸檬栽進去,然後再澆足水,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這裡需要跟花友交待的是,因為扡插的檸檬根系比較弱,所以我們在假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弄傷根系,如果是土壤密度比較大,可以先挖坑,把檸檬栽種好,然後再澆透水。

另外,這裡捎帶著說一說檸檬土插的方法,我們可以用沙子來作為介質扡插,成活率一樣比較高,我們只要保持沙子的潮濕就可以了,相對于水插來說生根更容易。

還記得第一張配圖麼?下面這樣圖片就是那顆檸檬樹,

怎麼樣夠勵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