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水插繁殖方法詳解(圖)

月季繁殖使用水插法,春秋兩季成活率最高。春秋兩季氣候溫暖,水溫易保持在15℃-25℃左右,這是扡條發根的適宜溫度,水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根。

在春秋季節,採集當年生健壯、充實(已木質化)的枝條,2-3節為一段,在最後一節下面約2毫米處剪下,剪口要平,每段最好用玻璃缸,或用口徑較大的玻璃瓶,也可以用不透明的淺底瓷缸。容器內盛自來水,水深6釐米。然後用1-2釐米厚的泡沫塑料塊做浮體,泡沫塑料塊用小刀或鐵釘開出小洞,將做好的接穗嵌入,下端伸出3-4釐米,入水後放置室外半陰處。

夏季因水溫高要放在有遮陰的地方,或放在室內通風的陰涼處。晚秋氣溫低,為提高水溫、可以放在室外或室內朝南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陽光。水要保持清潔新鮮,每隔2—4天要添水或換水一次,水質變壞會使插穗腐爛。http://www.yuhuagu.com

水插經15天左右,若浸在水中的枝條已形成白色癒合狀,便是成活。若枝條發黑,呈腐爛狀,便是死亡。水插30一40天后,長短不一的白色小根在枝條下端形成,此時可取出栽培。栽培前先確定地栽或盆栽,選取種栽地,然後用筷子粗的木棍插一眼,把帶根的枝條栽上,周圍用粗沙包住,填實泥土並澆透水,

再套上塑膠袋約半月,以保持濕度, 插瓶不可直接曬太陽。

待新芽長出5—10釐米時,可將塑膠袋移去,接受光照。15—20天后即能孕蕾開花。如果發根後加入營養液,就成為水牆,在水中生長開花,作為家庭栽培非常適宜,可根據條件試養。

水插法的優點是:方法簡單,成活率高,不受時間限制,花謝後就可剪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