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一年開幾次花

對於花友最近詢問的長壽花一年開幾次花,我們來瞭解一下,對於普通花友來說長壽花一年只開一次花,即每年的1-5月份左右,因為南北方氣候有差異,所以這個花期會稍有不同,長壽花的花期也可以有長達3個月。

有時候一個問題幾句話就可以解釋完,但是既然花友看到這篇文章,我們就應該有所延伸,說遠了,回歸正題。

有花友會問,既然長壽花一年只開一次花,那麼為什麼我看到有的花友家裡在不是花期的時候,長壽也開花呢?

針對這個問題,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大棚裡的長壽,花友是剛買的,

人為控制了花期,另外一種可能就是該花友技術高超,讓長壽花二次開花了。當然也不排除其他一些小意外,植物嘛,並不是說百分百怎麼樣的,巧合的環境下發生不尋常的變化是常有的,但是這不代表普遍性。

下面我來說說讓長壽花二次開花的方法,

供花友參考。

換土:在長壽花第一次盛花期結束後,將花苗從原花盆移出,保留原土,同時添加新土,然後栽入比原來花盆相對大一些的花盆中。

修剪:及時剪掉開敗的花朵和乾枯葉片,並剪掉細弱、幹黑葉柄、重新整形,這樣可以降低消耗,保證養分。

浸盆:栽好後最好用浸盆法來滲水,看到水浸到土表為止,然後放置在背陰處,約10天左右逐漸見光。

控溫:長壽花的正常花期是在冬、春季節,而我想讓長壽花二次開花時,溫度已經回暖,所以我們需要注意控制溫度,不可讓環境溫度過高,可以向葉面噴水來降溫。

澆水:一般來說我們讓長壽花二次開花這個時間已經是6月份了,澆水最佳的時間是清晨或者傍晚,有條件的花友可以沒10-15天施肥一次,

要薄肥。

通過上述幾項措施,大多數情況下長壽花都可以二次開花,不過這裡還是要說一句,長壽花一年只開一次花這是自然狀態,二次開花是我們根據長壽花的習性特點來欺騙長壽花的一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