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鴨掌木什麼時候剪枝

鴨掌木是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最近有花友詢問鴨掌木什麼時候剪枝,因為鴨掌木是觀葉植物,所以很多時候比較隨意,但是如果花友是一個仔細的人,那麼請看下面。

盆栽鴨掌木剪枝的最佳時候,為清明節(開春)過後,當植株從休眠期正真進入生長期的時候,春天發枝條厲害,會長的很好,老株體形過大時,進行重剪調整。


上圖是花友重剪後的效果

鴨掌木較大的植株,春季出房前應做翻盆處理,並要作適當的整形修剪。對過高脫腳的植株,可作回縮修剪,以促進新梢萌發。幼株每年春季換盆,成年植株每2年換盆1次。

鴨掌木雖然生長較慢,又易發生徒長枝,平時需注意經常整形和修剪。每年春季新芽萌發之前應換盆,去掉部分舊土,用新土盆栽。多年生老株在室內栽培顯得過於龐大時,可結合換盆進行修剪。

鴨掌木生長季節要求溫暖,所以在冬季低溫期易落葉,

導致下部“脫腳”(植株下部的枝葉枯黃脫落叫脫腳),嚴重影響觀賞價值,所以修剪就顯得相當重要,一般在春季出室後重剪,以促進多分側枝為主,為夏季生長出良好的株型打好基礎,夏秋季主要短截徒長枝,維持保養株型為主。

如果是想重剪,在開春的時候,在離土面15公分左右把它剪掉,會發很多枝條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