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草是什么?貓草有什么作用?

很多人都以為貓薄荷和貓草是一種類型,不是的哦。準確的說貓薄荷是貓草的一種,但是對貓咪有致幻作用,貓咪食用貓薄荷之后會非常快樂,像醉酒一樣。貓薄荷對貓咪是沒有副作用的,它們對大多數貓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貓草是什么?貓草有什么作用?


貓草是什么

貓草是指小麥苗、大麥苗、燕麥苗及狗尾巴草等等。

我們都知道貓咪很愛干凈,有自我清潔的習慣。它們會將自己的被毛舔的整整齊齊干干凈凈,貓咪舌頭上有倒刺,在整理被毛的過程中會將毛發吞入肚中。貓咪會通過排泄及嘔吐將毛發弄出體外,但是有的貓咪如果沒有這種能力,會導致毛球癥。毛發在腹中積累過多又無法正常排出,就會精神萎靡、頻繁干嘔、內臟器官衰竭等等,嚴重影響貓咪生活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貓草是什么

貓草的作用是幫助貓咪更好的排出毛發。貓草中富含纖維及微量元素,貓咪使用貓草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同時改善口腔環境,預防口腔疾病。同時有效舒緩貓咪精神壓力。

貓草在種植過程中,需要先將種子浸泡12-24小時,催芽之后然后選用營養豐富并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等貓草長出來,貓咪自己會吃的哦。

有不喜歡貓草的貓咪,可以將貓草剪碎后混在罐頭里,喂給貓咪吃。貓草一般在貓咪吃掉后會再長一茬,第三茬的貓草已經很老了,需要再重新種植。


貓草是什么

以上介紹了貓草是什么及貓草的作用,快點親手為貓咪種植貓草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