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夏草坪應注意“三防”

春夏是綠地草坪的生長旺季,所以這段時間內,綠地草坪的養護也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庭院內也有草坪,不妨跟著小編瞭解一下春夏季草坪應該注意哪“三防”。


草坪

防治雜草

草坪中的雜草不僅有損景觀,而且對草坪草造成危害,必須及時防除。生長中的綠化草坪多採用牙後除草劑,一般選用選擇性強對草坪草及目標植物影響不大的除草劑,如草坪闊葉淨,能防除40余種闊葉雜草,在雜草3~5葉期使用效果最佳,每667平方米用量150~200毫升,稀釋500~600倍噴灑,噴施除草劑必須在無風時使用,以免飄到周圍灌木、花卉及農作物上。

防治病害

北方冷季型綠化草坪,由於管理不當或氣候原因,造成綠化草坪腐黴枯萎病、斑病、白粉病的發生,一般使用草坪百靈病、草坪百病清在斑病、腐黴枯萎病發病前或發病初期,每667平方米用量150~200克稀釋500~600倍噴施,7天噴灑1次,連噴3次,用草坪三唑酮防治草坪白粉病,

每667平方米用量200克稀釋500~600倍進行噴施,效果較好。

防治蟲害

綠化草坪春夏季草地螟和夜蛾科害蟲、蠐螬、螻蛄等害蟲發生較重,對這些害蟲的防治,要勤檢查草坪並及時施藥。一般採用誘殺法和噴霧法,噴霧法使用殺蟲劑一般使用樂斯本、百樹得等藥劑,稀釋800~1000倍防治效果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