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家庭養花“三防”要點

一般城市居民養花,只注重水、肥和病蟲害防治,似乎澆上水,施點肥或抓住蟲,花草定會健壯生長。其實不然,如果忽略了防塵、防汙、防強光,還是養不好。目前城市陽臺、居窒養花的主要問題正在於此。
家庭養花“三防”要點
一、防塵
人流多、車流量大的市內中心地段,花壇花木、陽臺盆花往往是灰塵滿面,使花失去豔色,降低觀賞價值。蒔花人要瞭解植株的初生長期、發芽生葉期和盛花期的特點,適時向表面噴水,勿長時間積塵,同時調整擺放位置,最好放在背向街道一面。貴重花草在不影響正常採光的情況下,盡可能白天多入室,夜露天。
家庭養花“三防”要點
二、防汙
油污和化學品污染漸多,重則植物死亡,輕則無法正常生長。家庭油污多來自廚房,必須讓花木遠離油氣重的地方,不接近油煙源,還要注意鄰里特別是樓下住戶的油煙如何排放。一旦被著上汙跡,要用清水加少許肥皂擦洗,不要使用清潔劑、洗衣粉之類用品。重汙枝葉應儘早剪除。另外,切忌用髒水澆灌花木,保持盆土乾淨,以防日用化學品滲入。
家庭養花“三防”要點
三、防強光
一般地區的氣候特點是7~8月高溫,同時伴有10余天的強光時間。這期間不少花卉處於休眠狀態,葉面易被灼傷,特別是多日放在屋內剛搬出的花卉,更會出現大面積“倒葉”因此,這段時間以少見烈日為妙,每天保證一兩小時光照便可;名貴花卉、盆景配栽物和喜陰花卉,如蘭花、茶花、杜鵑、龜背竹等更要採取遮蔭措施。
避免強光暴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