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改變花卉顏色

花卉之所以那麼吸引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其鮮豔的顏色,但是普通的花卉一般只能開出一種顏色。其實如果用科學的方法,不但可以改變原來的顏色,還可以使花卉開出五顏六色的花朵。


百合花(詳情介紹)

一、選擇大晴天,取無菌水溶解各種顏料攪拌均勻後,吸入廢棄的醫用注射器內,注入百合花、蜀葵花、茉莉花(詳情介紹)、繡球花、蘭花(詳情介紹)、美人蕉、君子蘭、梔子花、石斛蘭、瑞香花等花卉的花苔內,即可使花開時改變原色,尤其以白色或淺色的花染色效果更佳。以蜀葵花為例,經染色後,紅色的花瓣上會綴生出藍色的絲條或斑塊,白色的花瓣上會綴生出紫紅色暈或絲斑,美麗豔倫,惹人喜愛。

二、在即將開花之前,用已被清水稀釋400~500倍的磷酸二氧鉀噴灑,可使粉色花變成紅色,使白花變成複色。

三、取胡蘿蔔適量煮熟後放入容器內加水適量加蓋漚制約一個月,

然後加水約25~30倍澆花,每日一次,連澆8~10次,可使淺色花變成桔紅色或桔黃色。

四、在花卉將結蕾初期,取中藥血竭、薑黃、綿青、烏梅各適量(分量應相等)分別研成細末後拌勻撒置於花卉根部,蓋上一層泥土,按照常規澆水,花開之時即可開出五顏六色、耀眼奪目的花朵。若用1000毫升涼開水,加入2片已研末的西藥阿司匹林攪拌後澆花,可使鮮花比原來延長約一周的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