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改變狗狗不愛吃狗糧的習慣?

家長都希望自家的狗狗能夠狼吞虎嚥地吃飯。可是誰想到的:狗狗一看到犬糧,就“滿臉愁容”,提不起吃飯的精神。瞧著狗狗的樣子,家長們著急得不像樣子。為什麼狗狗不愛吃狗糧?

一,小狗的時候不能給狗狗太多糧食

上述做法聽起來殘忍,其實是對狗狗的一種愛護。家長們要知道,過於肥胖的狗狗不會長壽的,小時候,可讓狗狗吃8-9分飽,即不能讓狗狗的食盆裡剩下糧食。餓一點比喂飽了要好。讓幼犬保持一點饑餓感,成年之後,狗狗還會喜歡吃狗糧。

二,少購買補品和零食,愛狗不是用錢來表現的

現在,好的狗糧裡面的配方都已經照顧到狗狗的成長需求了,甚至鈣都考慮到了,所以,請不要把狗狗的飲食習慣和人的飲食習慣比擬。如果你的狗狗如果一直吃比較好的狗糧,你甚至連鈣都不要去補,記住,補鈣還不如給狗多跑一下,多曬一些太陽,千萬不能給它吃到比它狗糧還好吃或者有其他味道的食品,狗是這樣的,保持它的口味越簡單越好。

三,溺愛是對狗最大的傷害

部分家長為了狗能吃一點東西,追著、跑著喂,甚至把狗糧放到自己手裡,一點一點喂給狗狗吃。家長不妨採用以下措施:三天為一個週期,餓它一天半,這一天半裡面只給清水,叫不也不要心痛,第二天中午給它一點點狗糧,讓它剛剛能吃4-5分飽,

好,接著餓它第三天中午再給它吃,對大狗,這次不限制它吃的數量,限制時間,10分鐘,到了就把狗糧拿走,第四天恢復正常喂。堅持一個月後,狗狗的厭食症會有所好轉。

四,一個月有一天的饑餓日

狗狗長期吃一種狗糧,有時候會很厭煩,人也是這樣的,但是,你不能輕易給狗換狗糧,因為它的消化系統已經適應和熟悉了這個狗糧,換狗糧可能會拉肚子的,那麼你要記住,即使狗狗很喜歡吃狗糧也要在一個月有一天只喂它平時的三成狗糧,有清水跟上就沒有問題,這樣能保持狗總是狼吞虎嚥的吃東西,對身體也沒有大礙的。

五,按時喂狗糧

都知道吃飯要按時,狗狗也是這樣的,按時喂很重要,但是,按時拿走狗糧也同樣的重要。

當狗狗因種種原因不吃狗糧時,家長可將狗糧放在狗狗面前15分鐘,15分鐘之後,拿走狗糧,這頓就過去了,等下一個開飯時間。

派多格預祝大家的狗狗胃口大開,身體健康。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狗狗是餓不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