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熊挑食該如何改變

現在有很多人養比熊犬,是因為比熊的外形長得太可愛,所以深受大家喜歡,但是主人都對它太多了,習慣性的會讓它養成愛挑食的壞毛病,不吃這個不吃那個,只愛吃肉,或者只愛吃零食。那麼怎麼才能改變比熊幼犬愛挑食的毛病呢?一、避免比熊挑食的問題,最主要是從小就要訓練比熊養成穩定的用餐習慣,如何才能避免比熊挑食呢?最好從小養成比熊幼犬定點進食、定點用餐的好習慣。一般推薦的比熊犬進餐的頻率是三個月前建議一日四次、三至八個月為一日三次、八個月以上就可以改為一日兩次。

如果比熊犬一開始不適應,不願意定點吃飯,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別的解決方法,就要狗主狠下心來餓著狗狗幾頓。一般比熊幼犬餓了幾次就會好好吃飯,定點進餐了。

同時要牢記:當比熊不吃飯的時候,不要以零食代替正餐。二、給比熊犬限定進食時間

如果不希望比熊犬只對香噴噴的食物有興趣,從小就要讓比熊以飼料為正餐時的唯一主食。用餐時,讓比熊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限定三十分鐘內沒有用餐完畢,就將飼料收起來,等到下一次正餐時間再提供;不要讓比熊從小養成想吃就吃、不想吃待會也還有得吃的壞習慣。三、比熊犬能吃零食嗎?

比熊犬能吃零食嗎?其實少量的零食應該是無妨的,但是一般很容易會讓比熊犬吃上癮,大量垃圾食物慢慢堆積起來,就會把比熊養成胖胖的“氣球狗”了。如果一定要給比熊犬吃零食,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1、最好不要讓比熊養成天天都有零食的習慣。

2、注意零嘴的成分以及外觀,是否有過量的色素或添加物?外觀上有無過於鮮豔、不自然的顏色?

3、給予零食的最佳時機,就是當比熊做了一件你很高興的事情之後。讓它們知道做某些事情可以得到你的獎賞、也讓它們知道你是可以賞它們零食吃的人。

4、過度的零嘴絕對可能造成比熊的肥胖,當比熊的身材開始有點走樣的時候,就要注意零食是否該減量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