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改變鸚鵡的飲食習慣 需主人慢慢改變

如何改變鸚鵡的飲食習慣? 雖然鳥類的飲食很單一,但是它們的飲食很講究。因此,在飼養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鸚鵡是非常聰明的動物,想要改變他們的飲食習慣切不可操之過急,需要主人一步步慢慢改變。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看,怎麼改變鸚鵡的飲食習慣!

下列食物對鳥都是有害或有毒的,必須加以避免:鱷梨(致命的),酒(精),巧克力,咖啡和茶。所有太鹹的食物都要避免,因為這些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腎臟問題。謹防人類含鹽的食品。包括乳酪和早餐穀物,總是閱讀食品包裝上的營養資訊。鳥類無法消化的脂肪(乳糖)在乳製品中發現,所以許多乳製品的營養價值,是很難接近鳥類的。然而,鸚鵡可以消化發酵的乳製品,如優酪乳和乳酪,其中的乳糖已被分解。但值得你注意的就是這些物品的含鹽量和少量的飼料。除了極少數的例外,鸚鵡不吃肉而且所有肉類產品應加以避免。

大多數病例中的食物中毒(在人類和鸚鵡)的出現是通過受感染的肉類,和在肉類烹飪時可能沒有殺死所有的病毒,然後進入到你的鳥的身體裡。

改變你的鳥的飲食

這是一個真正的行為問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改變鳥的飲食,首先要確保這種鳥訓練的基本要求是至少接受一個人的訓練(參閱60-83)。一旦這樣做,這只鳥一個人養的時候,你就可以介紹一些新的食物給它們吃(或假裝給它們吃)而你只是面對著這只鳥。它通常最好是讓你的鳥離開它們的籠子,可能在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準備這些食品。當鳥走出籠子時,一旦鳥吃了一些新的食物,然後你就可以嘗試在鳥的食碗裡留下一些這食物,

並連同其平常的食物。你可能需要做數天甚至數周,並逐步增加新的食品數量,減少平常的食物。鳥拒絕吃葵花籽以外的任何其他東西,首先應嘗試轉換它們最初濕潤和發芽的葵花籽(見第94頁)。當這鳥吃了這種通過浸泡的所有濕種子。然後,再提倡所有浸泡/發芽的豆類品。

另一種方法是一旦鳥開始接受新的飲食,這些食物就作為鳥第一個早晨的飼料,然後在下午喂給平常的食物。漸漸地淡出你的第種二飼料作為你增加餉食所提供量。如果您有若干隻鳥都需要改變飲食,應從最溫馴的鳥開始,因為它接受新事物更快更迅速。當其它鳥類看見這只鳥已經開始吃了,它們很可能會接受新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