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棚花卉冬季應防護的病害

冬季對於不耐寒的花草來說是非常難熬的季節,於是,很多花草在冬季會移入大棚飼養。但是在大棚中飼養的花卉卻會發生一些病害,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冬季大棚的花卉應該注意防護哪些問題。


大棚花卉

防凍害對不耐寒的花卉,晚上應加蓋草簾或在棚內套上小棚;也可在大棚中央每隔幾米挖一貯水池,利用貯水池保溫;或在地面撒些草木灰,一般可提高地溫1~2℃。

防濕害在長期密封,雨雪天多時,大棚外應開好排水溝,降低土壤濕度。另外,可在盆面或地面撒些草木灰,起到吸熱增溫、吸濕降濕的作用。同時要注意繃緊棚膜,嚴防棚頂積水漏水。

防氣害棚室內應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儘量減少化肥的施用量。晴朗無風的天氣,應及時通風換氣,將棚內的有害氣體排出。

防病害大棚內空氣濕度大,要特別注意防止白粉病、黑斑病、炭疽病等病害的發生。

炭疽病可在發病初期用75%百菌清500倍液噴藥防治;白粉病可用1:1:140等量式波爾多液噴藥防治;黑斑病可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噴藥防治。在棚室用藥應避開晴天中午高溫期、開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