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秋冬季節花卉修剪的方法

在秋冬季節栽培花卉需要注意定期修剪,這樣才能避免讓花卉的營養流失。適當的為花木整枝修剪,還能達到讓花卉多開花結果的目的。那麼秋冬季節的花卉修剪究竟應怎麼做呢?


杜鵑花

冬季修剪是指休眠期的修剪,時間範圍是從秋末枝條停止生長開始,到來年早春頂芽萌發前為止。此期間修剪較重,修剪的重點是根據不同種類的花木生長特性進行疏枝和短截。修剪時要因種類而異,區別對待。凡是在春季開花的花木,如梅花、碧桃、連翹、迎春、丁香、海棠、紫荊等,花芽都是在前一年生的枝條上形成的。因此,冬季不能重剪,只能剪除無花芽的秋梢。如果在冬季修剪過重,就會把夏季已形成的帶有花芽的枝條剪掉,影響第二年開花。

正確的做法是在開花後一至兩周內進行短截,促進側枝萌發成新梢,形成來年的花枝。凡是在當年生枝條上開花的花木,

如月季、扶桑、茉莉、一品紅、夜來香、紫薇、金橘、佛手、木芙蓉等,應在冬季重剪,促其翌年多萌發新梢、多開花、多結果。對於觀葉花木,應根據冬季室溫來決定修剪的時間,如果室溫較低,則應在入室前修剪,以便縮小冠幅,減少占地面積;如果室溫較高,應在來年出室時修剪,以免刺激腋芽在冬季萌發而抽生新梢,消耗營養。對於萌發力較弱的花木,如松柏類,重剪後很難恢復,一般不要重剪。藤本花木一般不需要修剪,只剪除過老和密生弱枝即可。白玉蘭、櫻花、雞爪槭等樹形優美的花木,也不做大的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