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初冬季節盆栽花卉的管理要點

初冬季節對於盆栽花卉來說就需要多注意越冬的管理了,並且出動是盆栽花卉營養累積和花芽風華的關鍵時期,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管理的話,對來年的開花影響是非常大的。


牡丹花

1、防寒:根據花卉的生長習性和對溫度的需求,確定適宜的入室時間。冬季休眠的花卉,如月季、石榴、荷花(詳情介紹)等應放置於3℃至5℃的室內;冬季半休眠的花卉,如桂花、梔子花、山茶花等應放置於5℃以上的冷溫室內;冬季仍繼續生長的花卉,如四季海棠、香石竹等應放置於8℃至10℃的溫室內才可安全越冬。

2、施肥:及時對花卉施肥,施肥後盆土乾旱應及時灌水。此外,可結合噴藥進行根外追肥,以補充花卉營養。常用的追肥有0.5%尿素、1%過磷酸鈣、0.3%硫酸鉀。

3、噴藥:初冬季節,溫度降低病蟲害活動減少,但也應及時防治。應重點防治葉片穿孔病、蚜蟲、紅蜘蛛及潛葉蛾等病蟲害。一般可選用50%多菌靈800倍液加40%樂果乳油1500 倍液,

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加40%水胺硫磷1000 倍液等藥劑防治。

4、修剪:月季、扶桑、一品紅、木芙蓉、金橘、代代等在當年生枝上開花的花木,應在冬季休眠期修剪,促其多發新梢、多開花、多結果;多年生的藤本花卉,剪除過密枝、重疊枝及病蟲枝;觀賞枝幹的灌木,如紅瑞木等,選擇靠近骨幹枝的新梢進行重短截,使其抽生新的枝條。

5、鬆土:通風不良會使呼吸作用受阻,影響花卉的正常生長甚至死亡。應及時鬆土,保持盆土疏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