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第一次養犬應瞭解的飲食事項

越來越多的人養起了寵物狗,然而,有些寵爸寵媽們卻不知該如何科學養好狗狗。那麼,究竟在飲食方面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寵物狗禁忌食物:葡萄

你認為好吃酸甜的水果,其實對寵物狗而言只是口感不一樣。葡萄是夏季人們最長吃的水果,對於寵物狗也是超危險的食物。葡萄會導致寵物狗腎衰竭,上吐下瀉等症狀,十分危險。夏季食用葡萄後一定要記得將葡萄放在寵物狗夠不到的地方,避免寵物狗誤食!

寵物犬禁忌食物:洋蔥、大蒜

洋蔥和大蒜無論生熟對寵物狗而言都是很危險的,洋蔥和大蒜中含二硫化物成分,雖對人體無害,但對寵物狗來說會導致紅血球氧化,從而引發溶血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可導致寵物狗體內所需氧氣量不充足,從而有脈搏急促、意志消沉等中毒症狀。尤其對於小型犬危險性極大。

寵物狗禁忌食物:海鮮、動物肝臟。

海鮮和動物肝臟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食用過多會導致寵物狗骨骼發育過快,對幼犬來說還可能引發骨骼畸形。雖然不到中毒的危險地步,但歸根結底還是不適合寵物狗食用的,尤其是有過皮膚病的寵物狗,一定要慎吃海鮮產品。

寵物狗禁忌食物:雞、鴨、魚骨

煮熟的骨頭內含有豐富的鈣、磷等營養物質,而且啃食骨頭還能幫助寵物狗強健牙齒,清除牙垢。但雞、鴨、魚的骨頭是怎麼也不能給寵物狗食用的。長看到很多主人買鴨架骨給寵物狗吃,想想真是可怕。雞鴨魚的骨頭在被寵物狗咬開後,是鋒利的尖形,極易刺傷寵物狗胃部和腸道,尤其是小型犬是非常危險的。在選擇方面,豬骨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豬骨被咬碎後是成顆粒碎渣裝,

不會劃傷寵物狗腸胃,非常安全。

寵物狗禁忌食物: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對寵物狗來說絕對是毒藥中的毒藥。它會導致寵物狗腦部血液流量減少,引發心臟病,嚴重的話有致命危險。如果寵物狗誤食了巧克力,一定要迅速帶寵物狗到正規的寵物醫院洗胃,調理,避免有後遺症。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在給寵物狗換糧之前,一定要循序漸進的摻辦新舊狗糧,讓寵物狗的腸胃逐漸適應,避免腹瀉。所以,寵物狗在楚楚可憐的看你的時候,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不要什麼都給寵物狗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