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火星兔子怎麼養

火星兔子前幾年就火起來了,現在整理火星兔子怎麼養似乎有點晚,不過對於需要的花友來說依舊是有用的知識。火星兔子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學名Crassula ausensis ssp.titanopsis,火星兔子植株矮小,易群生,葉肉質綠色,葉上均勻分佈白色突起的疣點。喜歡陽光,多曬葉尖會變紅。有巨大的肉質塊根。花白色,花小,傘狀簇生,花莖細長,花期為4月。

火星兔子生長緩慢,春季和秋季是火星兔子的生長季節,需要花友注意的是,火星兔子怕潮濕,不宜過多澆水,生長期是幹透澆透。夏季陰涼通風,適當給點點水,沒有明顯的休眠。冬季斷水,耐零下3度低溫。

下麵是火星兔子的日常養護要點:

1、火星兔子喜歡陽光,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緣顯紅色。多曬葉尖會變紅。夏季溫度過高植株進入休眠,要適度遮陽,避免暴曬。在冬季土壤乾燥的情況下,它能耐0度的低溫。

2、火星兔子害怕潮濕,

不宜過多澆水,夏季多雨的時候要嚴格控制澆水,不要造成盆土積水,那樣很容易造成土壤缺氧,植株根系腐爛,冬季保持盆土乾燥可以防止霜凍。火星兔子的肉質塊根的存在也提高了火星兔子的耐旱性,讓它的生存能力變得更強。

火星兔子可以用種子或分株來進行繁殖,一般採用播種的方式進行繁殖,種子繁殖的適宜溫度為15℃-25℃。另外由於它的種子非常的細小,只有生石花的30%左右,因此,播種的時候要在無風的環境下,種子不要覆土,直接撒在播種的土上,然後,在噴一些涼開水以起到固定種子的作用。由於其種子細小,播種的基質顆粒也要選擇小一些。成年的火星兔子有很多的側枝,可以利用換盆時進行側芽的分株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