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馴服頑皮貓咪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天生有著對任何事物的好奇心、以及矯健的動作,但是,有時候這些習性卻給家裡帶來不少的麻煩。貓咪蹦到桌子上打碎花瓶、亂磨爪或是上躥下跳等等行為,

嚴重影響家庭生活,那麼,這個時候主人就必須對貓咪,採取一系列的訓練,讓貓咪不再如此頑皮。

一、訓練從娃娃抓起,糾正錯誤要抓現行

1.貓必須在犯錯誤的現場立即給以教育。因為多數飼養貓的人必須上班,這點可能不易做到,為糾正貓咪的錯誤行為增加了難度。

2.訓練應從貓的幼年時期開始。要糾正一隻成年貓的不良習慣非常困難,而從一開始就加以防範就比較容易。不過,只要持之以恆,任何貓都可以學會一些簡單的行為規矩。

3.訓練最好在你把貓帶回家裡後幾天內開始。訓練時隨手拿著一支注水槍或一個發聲器(可在鋁罐頭盒內裝些硬幣)。每當貓爬上椅子或在傢俱上磨牙就用注水槍向它噴射,

或在它旁邊搖動發聲器。要是你無法看住它,離家前就應對它的活動範圍加以限制。不要對貓體罰,體罰只會使貓害怕其主人,喪失信任感。

二、創造適宜環境,快樂訓練

1.不要將好吃的東西或可引起貓好奇的東西遺留在桌椅等貓可以找到的地方。這樣會鼓勵貓去爬高。如果地面髒亂,或有貓咪害怕的東西、動物等,貓就不得不跳到傢俱上呆著。

2.請為你的貓準備—根磨爪棒。磨爪棒可以包上一層比較粗糙的毯子,也可以是一根光禿禿的木棍,這要看貓的愛好而定。還可以在窗臺上或其他高一點的地方為貓設立一個曬太陽、看風景的位置。貓最大的樂趣就是坐在陽光下欣賞景物,

安全地瞭解外面的世界。

3.當你不在家時,可採取一些輔助措施幫助貓鞏固良好行為。例如用塑膠袋或鋁箔把傢俱上曾經被抓撓過的部位包起來,作為警示標誌。也可把發聲器隨意放置在椅子上,一旦貓跳上去就會跌落發出聲響。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主人回家後就應加強訓練。

4.對貓的良好表現也必須加以讚揚。貓要是使用了你為它準備的磨爪棒或坐在指定窗臺上,就應立即給予獎勵性食品,並說些表揚的話。

訓練的關鍵是讓貓在樹立良好行為的過程中感到愉快。如果上面所建議的方法不奏效,就應重新考慮你是否給愛貓提供了符合它心意和本性的生活環境,並有針對性地加以調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