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繡球花修剪的一些注意事項

1520

對於繡球花修剪不少花友都有瞭解的需求,本文是一位花友收集整理有關繡球花修剪的一些要點,如果花友可以每一條都看透,對於修剪很有幫助。

1、不會修剪的話,就不要去剪它,翌年夏季就會開花了,但也並不是根根枝的頂端都會著生花芽的。但有個缺點,不剪的話,翌年春季會從根際處冒出很多新芽,整盆苗會顯得雜亂。八仙花的花芽是著生在枝的頂端的,無論修剪與否,頂芽都不能被破壞掉。開春剪的話,就不會開花的。除非是其他品種,花芽著生在當年生的枝條上。

2、繡球花矮矮壯壯的才漂亮,枝條太長,花朵很大會把枝條壓彎,不好看了,從下往上數,留兩節就夠,花期過後就可以剪。

3、9~10月是她的花蕾形成期,這段時間不可打枝

4、如果說想讓繡球長高,那麼就只把開過花的花球剪掉,壓彎變形的枝條留三節就可以了,不開花的不剪,細弱枝條剪掉以後每年花後都可以按照這種方法來修剪,

很快就能長得很高,如果覺得哪個枝條過長,也可以剪去一半,合理調整枝條的分佈,最終修剪成一個大花球的模樣繡球千萬不要春天修剪,繡球就指望著上一年形成的枝條發出芽上長花呢。

5、繡球開花,是在去年的老枝上的,當年新枝是不開花的,所以修剪的話,就在當年花季過後修剪,春天千萬別修!否則修後新發的枝都不會開花,花量就很少了

6、不能剪太禿 當然重剪有利於矮化 花後修剪就把影響整盆形狀的枝條剪去一半,把開花花球剪去。

7、要是覺得看見長葉子過癮,就可以把上面帶葉子的莖節剪掉,只剩下底部的無葉禿枝。

若是想讓其長高,就只需把花球剪去,

開花枝條剪掉半截,不開花的不剪,但這樣就看不見新葉瘋長了。

其實應該明白一個道理:繡球花盛夏沒再長新葉或是新葉生長較少,是在蓄積養分,也就是花芽分化的重要階段,即花芽就在下半年時間內形成,為來年開花做準備。

若是把已經長成的枝條剪掉,植株就屬於一種代償性的補長,當然就沒有營養去蓄積,也就導致開花會減少,春天修剪就容易把把上一年已經分化的花芽剪掉,也就是導致開花稀少的根本原因,春天是幾乎不剪的,只把細弱枝剪去,此為重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