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海水魚餵養的一些注意事項


海水魚

相比較淡水魚,海水魚的種類就豐富的多了,五顏六色、五花八門的都有。主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經濟情況來選擇品種。

但是和淡水魚相比,海水域的飼養難度就比較高了。特別是餵食這一塊。下面就跟著波奇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如果剛剛帶回家的海水魚不吃食的話,主人不用擔心。這是由於環境變化和魚只忙於搶奪領域而造成的,待其熟悉周圍環境後,會逐漸調解過來。投餌應多樣化,以滿足各種魚類的需求,為保持魚體鮮亮的色彩,還可間隔投喂新鮮的活餌。海水魚的投餌原則與淡水魚基本一致,少量多餐,每次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每天投喂2次。


1.觀察攝食狀況:若發現有魚不吃食或食欲減退,要找出原因,及時外理。也可以防止魚因為搶食而互相攻擊。


2.觀察攝食方式:瞭解其生活習性,採取不同的投餌方式。對於水中攝食的雀鯛等魚種可採用多樣化的投餌,

選用營養豐富的豐年蟲、新鮮小魚蝦、人工配製的各種乾燥餌、冷凍餌,還可以投喂一些新鮮蔬菜;對於特殊攝食的魚類來說,它們只吃珊瑚蟲、青苔,很難找到適宜它們的食餌,只有從幼魚開始培養才會逐漸適應其他替代餌料;對於岩石啃食的魚種,可將肉類、藻類製成粘稠狀,塗抹於石塊上,待風乾後,供魚啄食。


3.觀察魚只糞便:還要觀察糞便是否正常,能起到預防魚病的作用。花斑海鰻糞便呈顆粒狀;珍珠狗頭、皇后神仙等糞便為碎屑狀;紅小丑、粉藍倒吊糞便呈白色液狀。根據觀察可以及早發現魚病並加以治療。


海水魚的餵養還有很多細節,就要根據飼養的不同品種具體分析。

所以餵食也是一門大學問,要好好學習來保證魚只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