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繡眼鳥的飼養方法 繡眼鳥串籠放飛馴練

繡眼鳥的飼養方法,繡眼鳥適應籠養生活後,才易進行技藝或鳴叫調教。

繡眼鳥技藝調教應從串籠開始。

1.串籠馴練:甲乙兩籠籠門相對,

籠間距離從10 -15釐米開始,打開兩籠籠門,甲籠中的飼鳥很快串入乙籠找食物吃時,投放一條麵粉蟲,然後飼鳥再從乙籠返串入甲籠,再向甲籠投一條麵粉蟲。每次反復串籠4-5回,每天馴練3~4次。每完成一回串籠,均要獎勵一條蟲。經過7 -10天將兩串籠距離逐步加長到30—40釐米,再加到1. 5-2米等。

在串籠前,受馴練的繡眼鳥一定要處於半饑餓狀態,要在求食要求很高時進行。應做到賞罰分明,與飼鳥交用友,建立飼鳥依靠飼主而生活的情感,建立食物的條件反射。

馴練要先易後難,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經常而持久,不間斷地進行。經過4-5個月或更長時間的練習,才能逐步引至室外調教。

在進行繡眼烏放飛馴練前,應先將門窗關閉好,防止飼鳥飛逃,

要求在安靜無干擾的室內進行。

2.放飛調教:在室外調教前,應給受馴烏配戴頸鎖,扣1. 2-2米的長線,每次放飛進籠後,均要獎一條蟲,經過30 -45天的時間就可以去掉頸鎖放飛歸籠。

3.其他技藝:繡眼鳥特別愛動,在棲杠上可連續不斷地前後滾翻,倒懸站立,側掛仰望,邊鳴邊跳,姿態萬千,動作乾淨利索,作為籠養鳥技藝可調教上述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