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鳥的飼養方法須知

飼養寵物鳥,人們都會選擇觀賞鳥,它集美麗智慧於一身。它們都擁有豔麗的外表,它們中間有的善於“歌唱”,有的善於“舞蹈”。觀賞鳥極具娛樂情懷,有利於人們舒緩壓力,放鬆心情。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人類對觀賞鳥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當然在選擇飼養觀賞鳥之前還需瞭解飼養的方法。

環境
為觀賞鳥搭建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飼養鳥籠是必要的,鳥籠中的抓杠、飲水盆、食盆一應俱全。為了防止鳥兒飛走,鳥兒應該關在鳥籠中。因此籠子應該儘量選擇大的,讓鳥兒有活動的空間。

食物
觀賞性的鳥類有很多品種,每個品種的觀賞鳥生活的環境、習性都不一樣。因此為觀賞鳥準備的食物也會不一樣。例如:
1.紅點頦、藍點頦、藍歌鴝、紅脅藍尾鴝、白眉鶇、白腹鶇、灰鶇、黑喉石唧、樹鶯等。這類的觀賞鳥嘴巴短小細弱,它們主要以蟲類為食,

對於穀物類的硬食物它們是不會攝取的。
2.金山珍珠鳥、芙蓉鳥、嬌鳳、灰文鳥等。這類觀賞鳥以穀物種子為主食,食種子時也有剝殼的習慣。
3.畫眉、白頭翁、太平鳥等屬雜食性鳥,它們不過分的挑剔食物,日常生活中的蛋、米、食物蟲類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
4.鷹隼、貓頭鷹等,它們以魚、肉為主食。穀類食物、食蟲、蛋米類的食物都不能引起它們的興趣。
在飼養觀賞鳥時,一定要根據飼養的鳥類品種來為其準備合適的食物。

清潔
在飼養觀賞鳥時,少不了要為它洗澡,打掃衛生。觀賞鳥都非常的愛安靜,如果飼養者幾天不給它們洗澡,打掃籠子的衛生,它們就會感覺不自在。其實為觀賞鳥洗澡、打掃衛生是非常簡單的工作,在飼養者平時休息的時候花上半個小時就可以全部搞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