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的飼養方法 四個方面與鳥的相處的方法

寵物鳥的飼養方法:養好寵物鳥的秘訣,想要把鳥養好,在你選購鳥兒前,最好能夠對它們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再者對於它日常管理就十分的重要,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養鳥首先要講德,沒有充分的飼養條件,還是要學會克制,否則會觸及到道德底線的問題。飼養條件:家庭支援,經濟允許,時間充足,飼養技術,食譜配製,起居打理,相處之道等。

相處之道是長期飼養籠鳥之後獲得的感受。其中,想領悟相處之道的秘訣,最關鍵的鑰匙是愛心。若沒有愛心,鳥是不願意打開心扉跟人交流的。當鳥接收到真誠的愛,感受到了人的善意,領會了其中的含義,才能進一步的深層次溝通,而愛心也就是鳥入籠中後,在恐懼、失落和絕望等各種內心問題下。在心靈受傷的情況下,適時的給予愛心會對其產生極大的心理治癒,壓力會得到舒緩,情緒得到平復。

當然,鳥非人,不能立刻就領悟到人的思想,能感悟到人的心意也絕非一朝一夕就可以達到的。所以有了愛心,還要加之耐心才是獲得“深交往”的前提。

其實,相處也不是什麼非常難以理解的。鳥對人最初的相處就是飛逃,躲避。其實,這已經就是交往和相處的開始了。如何使鳥理解愛鳥人的心,才是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

相處之道:以下談四個方面與鳥的相處的方法。

讀懂鳥的心

讀懂鳥的心很關鍵。這是相處的基礎。只有真正讀懂了鳥的心意、心情,而後做出回應,這是與鳥相處、取得互動,進而增進感情的一種有效方法。如此在人與鳥之間才會形成一種心靈相通的靈犀。這種相處,多體現動作語言上進行交流。

是多年的努力才會生成出得效果。在聲音上,鳥也會與人產生共識,這個需要多年的相處,養者與鳥之間均能領會對方的一種默契。

嘗試與鳥進行心靈感應

與鳥的相處,要讀懂鳥的感受,包括對自己及家人的感受,對居住環境適應與否,對食物優劣的判斷,對同類夥伴的態度,對鳥健康的分析等多方面來瞭解鳥的感受,

通過這些感受,去進一步的瞭解鳥的心靈,分析鳥的各種行為的原因。 鳥與鳥之間早已懂得心靈感應的溝通方式,而人與鳥的相處也類似於鳥類之間的心靈感應。

相處技巧

1、動作語言相處。首先要瞭解鳥的各種動作。鳥的動作也是一種語言。要不斷的分析每種動作的意義。如此方能報以相對應的回應。

日子長了,自然彼此間形成了一種條件反射。

2、聲音語言相處。也要瞭解鳥的叫聲的區別。鳥在不同心理狀態下,叫聲會發生改變。這些都需要時間去加以分析和驗證的。

3、對鳥的習性的相處。鳥在夜間要休息。夜晚鳥的視覺出現夜盲。此時逗鳥效果不好。遷徙的鳥在遷徙的季節會出現反生的現象等等。這些都需要一些鳥類的知識來加以支撐,需要不斷的學習鳥的生理知識。

幾點相處實例簡介

1、比如畫眉鳥能與人產生強烈的心電感應。平日的一些動作幅度大小,均會被畫眉鳥牢牢記在心頭。如果它不想洗澡,人卻想給洗澡。可能人的動作粗暴了一些,與平日逗鳥的動作有區別,畫眉鳥會敏銳的感覺到。那麼畫眉就會呈現出恐懼的狀態,

此時就要停止強迫的動作,等待下一次機會。畫眉鳥想洗就會自然體現出洗澡的動作。此時給洗澡就會順其自然。畫眉鳥是最難相處的一種鳥。稍微不慎就會出現毛病。

2、把2只鳥放到一個籠子裡。往往叫的非常好的一隻鳥會出現強烈的攻擊。之前,我的一隻黃雀就叫得非常好,套口非常多。對新進來的鳥窮追不捨。結果我放棄了叫得好得爛毛鳥。留下了光溜的黃雀,結果一年多也沒聽見叫。說明我對鳥的優劣判斷有失誤,至今懊悔,其實爛毛鳥換完毛就是好鳥啊。

3、家中幾隻鳥,見我會呈現煽動翅膀的動作。我理解就是一種相處和溝通。鳥給我一個資訊。這個資訊的核心是要引起我得注意。我也會根據煽動翅膀的概率判斷出鳥的心理狀態和心理所想,

每次判斷基本正確。

4、餵食輔助飼料。當我削蘋果皮的時候,或者大吃蘋果的時候,如果忽視了家中鳥的存在,忘記先給鳥吃蘋果。家中橙腹葉鵯會大喊大叫,製造噪音。家人紛紛喊叫受不了噪音了,我說,鳥沒吃到蘋果,這是要蘋果的意思,送上一片,鳥聲音變得柔和,大啃起來。如果我對鳥不瞭解。那麼就會出現一種鳥和家人的矛盾。當喂一隻鳥蟲子的時候,其他的鳥在籠子裡上竄下跳的。我送上一條蟲。鳥馬上接過蟲子吃了起來。邊吃還邊叫,表示感謝和抒發內心的快樂。如果鳥感到鬱悶了,就會叫出特別難聽的叫聲,我也會過去和鳥進行互動和逗玩,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實這些都是真實的事情。自己都感覺很玄妙。

其實這些都是真實的事情。自己都感覺很玄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