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面積種植薰衣草的注意事項

薰衣草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香草植物,其管理粗放,並且栽培難度較低,所以也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但是大面積種植薰衣草還是需要注意很多問題的,如何提高出芽率,苗期如何管理呢,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


薰衣草

1、平整地面澆透水,選擇排水良好的土壤,平整田畦的大小可以根據種子的多少來定,每公斤種子播種面積大約為100平方。然後充分將田畦澆透,並加入適量辛酸磷防止蟲害。

2、種子處理,為了提高薰衣草種子的出芽率在播種之前要進行浸泡,先用清水浸泡12小時,再用赤黴素浸泡6小時。赤黴素要用高度酒或者酒精溶化,每克赤黴素兌4斤水的比例。

3、播種蓋覆土,為了播種均勻,我們可以將種子用一盆細土拌勻,然後播撒。然後蓋覆土,覆土要均勻,以種子大小的2-3倍厚為准。

4、保溫,用塑膠薄膜覆蓋整個田畦保濕,加蓋遮陽網防止光線直射,

農曆八九月溫度20°左右,5-6天就可出苗,7-8天小苗基本出全。

5、煉苗期管理,薰衣草苗出來以後,我們將塑膠薄膜跟遮陽網去掉,同時噴灑殺菌藥防止爛苗,一般用精甲·咯菌晴一袋兌水15公斤,間隔五天連噴三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