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羽葉薰衣草的養護管理

羽葉薰衣草又名愛情草。拉文達香草、菜薰衣草,由於羽葉薰衣草和迦納利薰衣草非常相似,所以在選購的時候需要注意區別。羽葉薰衣草的顏色更深一些,在家中種上一盆的話不但能改善家居環境,開花後香味也能改善家中的空氣環境。


羽葉薰衣草

一、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株高約50cm;全株密被白色茸毛;葉對生,2回羽狀複葉,小葉線形或倒披針形;葉深裂成羽毛狀。花莖長,花穗約10cm,紫紅色;小花上唇較大,花穗的基部再長一對分枝花穗呈三叉狀,四季開花。

二、生態習性

耐熱、耐寒、喜陽充充足、通風的環境,蔭蔽處生育不良。栽培土質以富含有機質的砂質壤土為佳。排水需良好。一般置於通風處,夏季處於室內或悶濕處有猝死的危險。

三、栽培管理

可播種或扡插繁殖。大部分以扡插繁殖為主。扡插繁殖全年皆可進行。通常剪頂端約5cm枝條,經7~10天即可發根。

可定植於庭院中做地被植物,也定植於容器中做盆栽。

四、應用

為花期最長的純觀賞品種,用於切花、押花或庭園栽培及芳香療法。庭院中作地被植物,或花鏡、花帶、花叢種植,也可陽臺盆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