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觀賞鳥打鬥傷口的處理方法 先消毒後上藥

觀賞鳥打鬥傷口的處理方法,觀賞鳥在籠中或者發生意外情況,難免受傷,一旦你發現你的愛鳥受傷時,不要緊張,按照以下方法進行處理。

1.用雙氧水及雷夫奴爾(黃藥水)幫它洗澡或噴淋。

2.煲田七水洗澡或噴淋,可飲少量。

3.用雙飛人藥水洗操或噴淋.可每天飲1滴,連續幾天(按傷而定)。

1、止血:先設法安撫它的情緒,使它能夠安靜的讓你處理它的傷勢。為它止血。在止血的時候注意若是出血部位在喉部、眼睛等部位,用加上生理鹽水的紗布蓋著,馬上送到獸醫院請醫師處理。至於胸部出血,壓迫時要特別注意不要緊壓或緊握整個胸部,以免鳥兒無法呼吸而暴斃。止血後,小心檢查鳥兒的傷勢。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將羽毛上的血跡擦掉。仔細找出鳥兒真正受傷的部位,觀察它的傷口深度及大小。要詳細檢查鳥兒的全身,儘量不要遺漏任何小傷。

2、鳥外傷處理—消毒擦藥:用棉花棒先沾生理食鹽水小心清理傷口。

將傷口中可能有的羽毛及雜物清除,也用剪刀小心的把傷口周邊可能碰到傷口的羽毛剪掉,使傷口暴露。將優碘或抗生素乳膏擦拭在傷口上,由內向外擦。每天擦一到兩次。大部份的傷口不需要作包紮,以免反而促使鳥兒去咬傷口。

當傷口處理好之後,讓鳥兒安靜的休息。常常觀察它的飲食、排泄及精神狀況,第一天可能會因為緊迫而精神不佳或下痢。但第二、三天若還有這種情形,你最好要找醫生看看。每次擦藥時,注意是否有化膿及發炎的情形。

按照以上所說的,你的鳥會很快恢復健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