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怎麼給寵物清潔牙齒

為狗狗刷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口腔清潔方法,但是有的狗狗在清潔牙齒的時候的確不配合,再加上有些飼主不太敢幫狗狗刷牙,

就需要考慮使用其他的方式來説明狗狗潔牙了。那麼除了使用狗狗牙膏之外,怎樣才能儘量保持狗狗的口腔清潔呢。

1.通過潔齒棒等工具潔牙:可以給狗狗提供可以潔齒的玩具。咀嚼玩具有助於擦掉牙齒上的柔軟牙垢,按摩牙床,並且可以讓狗減少無聊和壓力。選擇那些皮制的、尼龍的,或者橡膠的咀嚼玩具。當然咀嚼玩具並不能成為刷牙的代替品。它們是保持狗狗牙齒健康的輔助方法而已。

2.嘗試不同種類的食物來清潔。專門為狗設計的清潔食物,在提供營養的同時,還可以作為例行刷牙的補充。要考慮好,即使是特殊的配方也不一定能對付所有菌斑和牙垢。可以讓狗狗嚼一些生肉骨頭,生肉骨頭從開始就一直是一個較好的解壓工具。

骨頭可以在牙齒周圍來回摩擦,粗糙的質地可以溫和地磨掉菌斑。最好選擇大一點的腿骨,避免狗狗將骨頭咬斷誤吞。

考慮使用牙齒噴劑。牙齒噴劑提供了一層保護膜,來對抗菌斑和牙垢。但有些牙齒噴劑包含酒精成分,最好不要太頻繁地給狗狗使用。其實最好的潔牙方式還是刷牙,狗狗之所以不願意可能還是我們用的方式不對,或是不習慣,儘量多嘗試幾次,不要太早放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